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指助選郭國文 陳水扁賴清德中監都被告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指控前總統陳水扁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特赦作為交換條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張貼影片助選引軒然大波,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控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陳水扁違反選罷法,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洪嘉鴻也告中監典獄長邱鴻基涉瀆職。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說,民主社會每人都平等,不可能有誰是皇帝,他批評謝龍介的說法莫名其妙、鬼打牆,民主選舉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權表達意見和對支持者的意見,父親表達支持誰到底觸犯那一條法律,怎會變成違法助選。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回應,正密切掌握陳水扁的言行,尊重醫療小組的評估,每個月都會派同仁查訪,了解扁的健康狀況,對方每月都會提出高雄長庚、台北馬偕的診斷報告,依報告評估還有保外就醫的必要,違反規定部分會納入評估研議並呈報上級。

謝龍介今天在台北地檢署前表示,陳水扁用影片公然為台南市立法委員補選候選人郭國文助選,並與賴清德條件交換,因此賴清德選後馬上主張要特赦陳水扁,認為賴清德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賄選罪,陳水扁涉嫌違反刑法投票受賄罪。

台中市中西東南區立委參選人洪嘉鴻,今天與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到台中地檢署按鈴告發邱鴻基,洪嘉鴻表示,陳水扁多次張貼影片進行政治評論,行為都已違反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但邱鴻基卻都未呈報廢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明顯涉嫌瀆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