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網路書店攜手社福團體 號召二手書換金挺公益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家中堆積如山的舊書該如何處理?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即日起攜手七家社福單位,發起二手書義賣換金挺公益行動,號召各界二手透過網路平台義賣家中舊書,讓愛心匯聚成塔,幫助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TAAZE讀冊網路書店過去幾年陸續結合不同公益單位辦理二手書義賣活動,2015 年起,定期在線接受二手書義賣,並將義賣書金額捐贈給社福團體,至今已經有 40 個公益單位接受二手書義賣的捐贈;以 2018 年為例,一整年就售出 12,000 本二手書,累計參與義賣的賣家人數將近 9 千人,金額超過 300 萬全數挹注公益。

今年四月,讀冊生活再度發起「TAAZE公益月#手牽手愛孩子篇」行動,邀請包括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等七個社福團體共同合作,號召愛書人透過網路平台義賣二手書,並可指定捐贈社福團體單位,幫助弱勢小朋友。讀冊生活公關經理張秀明:『(原音)二手書的賣家希望能夠在賣二手書的時候,把這個書選擇捐贈給公益單位;第二個是買家,我們在買書的時候可以選擇新書、選擇二手書,再選擇二手書的時候可以優先選擇義賣品,因為選擇義賣品的時候,買到的書的錢就到公益單位去;第三個我們希望再招兵買馬是公益單位,希望更多公益單位可以共襄盛舉,把這樣的愛心傳遞出去。』

讀冊生活董事長張天立指出,教育是翻轉貧窮以及知識差距最好的方式,既然讀冊生活已經發展出一套二手書線上義賣及義賣金額指定公益單位機制,何不更有效利用,同時提供公益單位提出需求讓外界了解,讓社會各界愛心匯集成最大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