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州召開安全生產會議 指台企燃爆影響惡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江蘇省蘇州市今天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會中稱台企燃爆事故「後果非常嚴重,影響極為惡劣」,並指要深刻反思整改隱患是否存在「走過場、走形式」的情況。

華孚子公司昆山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 3 月 31 日早上 7 時許發生燃爆,已造成 7 死 1 重傷 4 輕傷。根據新京報,該企業負責人已接受警方調查。

昆山是蘇州轄下的縣級市。蘇州日報所屬新媒體報導稱,蘇州市今天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通報漢鼎精密的燃爆事故,傳達貫徹中國國務委員王勇、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及江蘇省長吳政隆的批示。

中共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在會上指出,這起事故後果非常嚴重,影響極為惡劣。他要求各部門「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底線思維,狠抓工作落實,堅決打好安全生產攻堅戰持久戰,全力維護社會平安穩定」。

周乃翔說,要深刻反思工作中是不是存在一般化與表面化、隱患整改是不是存在走過場和走形式的情況。另一方面,也要深刻反思「抓落實」的能力是否足夠,必須要增強監管部門工作人員的專業能力。

2014 年昆山台企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曾發生嚴重粉塵爆炸事故,近期又有江蘇省響水縣化工廠的嚴重爆炸案,輿論焦點更加聚集在江蘇企業身上。

昆山凱歌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仁祥告訴中央社記者,有關漢鼎精密事故的原因還在調查,但這次事件對台商來說「很傷」,許多人會和 2014 年中榮爆炸產生聯想,會覺得這麼多年來嚴格的管理最後是失效的。

但他認為,這不能單純解釋成台資企業的管理有問題,因為江蘇的台企數量多,事故案例在常態分布的比例下也可能較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