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民進黨知道不到十個月,就要選總統了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關於賴清德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議題,其實是民進黨內部事務,非黨員來說,似乎應該無庸評論。但是基於民進黨候選人推出以後,我也只能被迫在國民黨、民進黨或許加上柯文哲等幾個有限的候選人裡,支持一個不這麼糟糕的,所以還是有些想法可以分享:

賴清德參選,只要依循民進黨章規定,這當然是他的權利。而且,民進黨內部對於蔡英文向來也有不同意見,例如統獨立場。或許,民進黨某些人認為,蔡英文應該立刻宣佈獨立,這才是台灣魂。賴清德的台獨立場堅定(?)所以他出來參選,可以滿足某些基本教義派對於台灣立刻宣布建國的想像。也或許是他的民調比起蔡英文要高,因此參選有勝算,為了延續民進黨執政,當然應該派最有勝算的人出來,如果程序上賴清德輸,那麼自然全力支持蔡英文,如果贏了,那就是連賴清德都打不過,現任總統有什麼資格出來參選?

Hello?不到十個月,就要選總統了好嗎?當作還有十年可以準備嗎?

現在的政治光譜,並不是「獨立與統一」,而是「維持台灣主體性與中國統一」。

賴清德的台獨,叫做「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去問問史明老先生,這叫做真正的台獨?如果要講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蔡英文已經是,而且做得很好。他的立場,明明就是跟民進黨的基本教義派不同,何來所謂立場堅定?再者,蔡英文民調不高,姑且不論現任總統就是執政者,本來就不容易高,難道他擔任行政院長這麼久,導致他的老闆民調低,他不用負責嗎?真要比民調,要不要先跟蘇貞昌比一下,看看他比較厲害還是蘇貞昌比較可以?如果要談民調高,韓國瑜現在最高,要不要徵召他來民進黨選總統最快?

現在已經是危急存亡之秋,這次的選舉,可能是台灣最後一次有意義的選舉。如果不能讓中國意識到,收買台灣媒體、輿論,對於台灣人是沒用的,往後台灣就不知伊於胡底。

這次選舉,也不是兩黨藍綠的惡鬥,而是一國兩制與台灣主體性的戰爭。

只剩下十個月以後就要投票,不論是新的執政團隊、競選幹部、選舉主軸的論述、彌平民進黨在更換總統候選人以後的傷痛與分裂,賴清德如何做到?在家裡即將著火之際,還在爭論誰有資格救火,這樣會不會太荒謬?

基本上,這就是趁人之危而上位,全民調的方式,讓蔡英文先天處於不利,而他又可以因為不在執政者上的位置,讓民眾忘記他曾經是全國第二號有權力的政治人物,以為他會比蔡英文更好。通過初選以後,民進黨將會進入權力真空期,蔡英文則成為跛鴨總統,也只能幫他輔選。如果他當選,到明年五月二十日總統就職前,中央政府將會進入長達一年的地下總統主政期。我不敢相信,這樣的台灣會更好。

是的,賴清德當然有參選的權利。但是除了民調以外,請讓我看看,在台灣面臨即將被併吞之際,民進黨究竟有什麼樣的必要性,必須在十個月不到的時間換下蔡總統?

我們與惡的距離,只剩下一點點了啊!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