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捷克代表出席活動遭打壓 外交部批中蠻橫霸道

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捷克代表汪忠一日前出席捷克貿易工業部例行經貿活動時,因中國施壓捷克,導致汪忠一被迫中途離席。外交部批評中方蠻橫霸道,也向捷克表達嚴正關切,盼雙方交往持續正常進行。

外交部表示,汪忠一日前應邀參加捷克貿易工業部例行經貿活動時,因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人員在現場施壓捷方,導致汪忠一被迫中途離席。

外交部指出,駐捷克代表處應邀出席捷克貿工部經貿活動已有 19 年的歷史。北京當局無視駐在國主辦部會的活動,公然施壓捷克貿工部,迫使汪忠一提前離席,「再次暴露中方蠻橫霸道的行徑」,也讓台灣人民更加體認中國國家領導人口中的「一個中國」,已對台灣造成傷害。

外交部進一步表示,「兩岸關係倒退,中國外交部就是元凶」,中國外交部門對其國家領導人口中的「兩岸心靈契合」,顯然也表露無比的鄙視。

同時,外交部指出,已針對這次事件向捷克表達嚴正關切,希望捷克妥慎處理相關議題,使雙方交往持續正常進行。

對於台灣代表被要求離席,正在台灣訪問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受訪時表示,他認為,作為主人,不應該要求已經邀請來的客人離開,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