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記者訪勞工問題被捕 無國界記者籲北京放人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之音中文網今天報導,去年以來,北京在廣州逮了 3 名自媒體記者,無國界記者組織譴責此舉是鎮壓工人運動的一部分,呼籲當局立即放人。

關注勞工權益的自媒體「新生代」(iLabour.net)主編楊鄭君去年在廣州被捕。「新生代」另外兩名編輯危志力和柯成冰也於今年 3 月 20 日遭警方拘留。親屬表示, 3 人被捕是因為揭露中國一些工廠的工作環境危及工人生命。

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呼籲北京當局立即釋放這 3 名記者。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表示,「完全沒有理由拘留他們。調查工廠的安全不是犯罪,而是對中國公眾獲取信息(訊息)的一個重要貢獻」。

報導說,這 3 名記者是去年 7 月佳士科技工人抗議活動以來,一連串拘留和「失蹤」事件中的最新受害者。相關事件至少導致 44 名工人和維權者遭拘。

中國是關押記者人數最多的國家,目前至少有 60 人身繫獄中。

無國界記者公布的 2018 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排行榜中,中國在全部 180 個國家中排名第 176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