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菊告吳子嘉等3名嘴 北院分案審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名嘴吳子嘉、謝寒冰與張友驊在電視節目一再造謠抹黑她,決定自費請律師提告。台北地方法院已陸續收到陳菊 3 個自訴涉妨害名譽案,並分別由 3 位法官受理。

陳菊日前表示,今年 1 月 15 日到 1 月 31 日,吳子嘉、張友驊、謝寒冰 3 位名嘴在電視節目「中天新聞龍捲風」及「東森關鍵報告」中,長達半個月的時間,以不實言論抹黑她,合計將近 300 分鐘,甚至有一集足足攻擊 40 分鐘,占總節目長度幾乎一半的時間。

她認為,這是系統性、組織性的毀滅個人人格與名譽,更是近年來台灣媒體最黑暗的時刻。

陳菊提告內容指出,吳子嘉曾說高雄輕軌不是公開招標,還說氣爆代位求償讓受災戶拿不到錢。但輕軌一、二階工程都是公開透明的「公開招標」,招標公告都可以在政府電子採購網公開網站上查到;高雄氣爆代位求償計畫 5 個月內發出第一筆賠償、 8 個月內 9 成受災民眾獲得賠償,就算是認定較難的案件,也都在一年左右獲得賠償。

提告內容指出,謝寒冰說律師為了多拿錢,騙災民接受代位求償,這也完全是不實抹黑,不論是自提訴訟、國賠、代位求償,氣爆善款都給予法律補助。

此外,陳菊提告內容也提起,張友驊指有國營事業董事長夫人為菊姐學日本料理,但根本沒這個人;還說新潮流南部有招待所,這也是信口雌黃,沒這個地方。另外張還說,登革熱期間,陳菊市長官邸用蚊帳包覆,那並非蚊帳而是水溝細網。

台北地院下午表示,陳菊分成 3 份書狀不同日期遞狀,自訴吳子嘉、張友驊、謝寒冰涉嫌妨害名譽,已分案由 3 位法官受理,並未附帶提出民事訴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