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CPL產量大增 中石化保守看待下半年後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尼龍上游原料己內醯胺(CPL)生產廠商中石化前進中國設置 CPL 上游原料及下游產品廠,但中國廠商今年將大規模開出 50 餘萬公噸 CPL 產量,將影響亞洲市場價格,中石化保守看待下半年後市。

中石化表示,去年前 3 季 CPL 與 AN(丙烯(月青))價格平穩,原保持穩定獲利,但第 4 季在美中貿易戰及原油價格下跌影響下,市場需求轉弱,年度營收及獲利相對受影響。今年在農曆春節後,市場需求略為回穩,但對於 2019 年整體市況仍保守看待。

中石化指出,目前頭份廠和小港廠各年產 20 萬公噸 CPL,大社廠年產 22 萬公噸 AN,同時中石化也前進中國設廠,在江蘇如東的威名石化廠第 1 階段規劃的 CPL 上游原料環己酮廠已建置完成,預計今年第 2 季正式投產,年產能達 15 萬公噸;CPL下游產品尼龍 6 工廠也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投產作業,估計年產能 10 萬公噸。

不過中國中國當地 CPL 廠商今年將開出新年產能高達 50 萬到 60 萬公噸,以及兩套 AN 廠約年產 52 萬公噸,大量供給下,將影響亞洲原料市場和尼龍 6 產品價格,估計第 2 季在歲修下,供給縮減,價格尚可回穩,但歲修結束後,供給再度增加,下半年 CPL 價格將會滑落,中石化保守看待下半年後市。

至於中國的威名石化廠還缺了中間 CPL 的生產設備,原本中石化打算在當地採購,不過為了確保生產安全,中石化已經規劃好並送中國當地政府審批新的年產 20 萬到 30 萬公噸 CPL 設備,以及年產 9000 公噸的 OPP(鄰苯基苯酚)設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