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名校入學醜聞延燒 耶魯首度開鍘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美國名校耶魯大學證實開除了一名女學生,她的父母涉嫌以 12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700 萬元)行賄爭取讓她入學。本月稍早名校爆發大規模入學醜聞以來,這是校方首度對學生開鍘。

耶魯大學今天在官網發聲明表示,去年 11 月中旬,波士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要求索取有關女足總教練梅瑞迪斯(Rudy Meredith)的資料時,校方首度知悉這項行賄陰謀。

據校方說法,梅瑞迪斯「僅提供 2 名申請者」不實的推薦函。在當局展開調查前,梅瑞迪斯已離開耶魯大學。

根據梅瑞迪斯的控告記錄,這 2 名申請者中,有 1 人在去年 1 月獲准進入耶魯大學就讀,這名女學生的父母行賄 120 萬美元,讓她如願成為耶魯的學生。

法新社報導,目前大約有 50 人因不法協助美國名流富豪子女擠入一流學府而遭到起訴,其中包括提供不實推薦函的運動教練、竄改考試成績的大學行政人員、以及被控行賄總計 6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 億元)以利子女入學的 33 名父母。

梅瑞迪斯也從安排這項行賄陰謀的掮客獲得 4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200 萬元),這筆款項是否由女學生的父母埋單,以及若是真的是由女學生的父母出錢,金額又是多少,目前並不清楚。

耶魯校方表示,根據聯邦隱私法和耶魯大學政策,不會公布涉案學生的姓名, 2 人在起訴書上註記為「申請人甲」和「申請人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