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兄弟最資深投手官大元 睽違3年終於開季一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官大元本季睽違 3 年入選開季一軍名單,前幾年因為傷勢加上未獲機會,出賽數並不多,如今身為球隊年紀最大、台職年紀第 3 大的投手,成功重回熟悉的一軍舞台。

官大元 2015 年以 19 次中繼成功,拿下最佳中繼投手,且防禦率僅 3.66 ,但之後受傷勢所苦。上次入選開季一軍名單是在 2015 年, 2016 年本來有機會,但官辦熱身賽時手開始不舒服,沒能趕上開季,前兩年也都沒有機會。

去年官大元直到 6 月 10 日才首度於一軍出賽,最終僅出賽 27 場,防禦率 4.88 。本季睽違 3 年再度開季從一軍起步,官大元說:「我一直很順其自然地在準備,所以其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就是回到熟悉的地方。」

1983 年 9 月出生的官大元今年 35 歲,職棒生涯步入第 9 年,是中信兄弟年紀最長投手,也是目前台職年紀第 3 大的投手,僅次於潘威倫與倪福德。

官大元表示, 2016 年受傷過後,發現自己必須持續訓練和投球,才能維持狀況,若休息超過 1 天,手就會開始痛,必須重新「開機」。因此非球季期間也不能間斷,去年 11 月底恢復訓練後,就一直持續到開季,連過年期間也不能中斷超過 1 天,新球季已做好充足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