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歐陽娜娜被獵巫怪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的藝人女兒歐陽娜娜,傳出在日前北京 BTV 電視台在播歐陽娜娜、關曉彤、張子楓、文淇拍攝「95 後四小花旦」寫真的時候,作品居然被裁掉有關歐陽娜娜的部分,外傳此事與歐陽娜娜被網友影射支持台獨有關。

歐陽娜娜 21 日隨即在微博聲明立場「她一直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其父歐陽龍也為女兒抱屈,稱「全台灣 2300 萬人都不會相信我是台獨,我現在是國民黨發言人,國民黨一路走來的基調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句話已經 20 幾年了,如果這樣被誤會還被扣帽子,是很滑稽的事情。」並把歐陽娜娜被逼政治表態的責任,怪罪於民進黨搞壞兩岸關係所致。

有趣的是,根據媒體報導,中國網友就是因為歐陽龍之前出面表達:中國國民黨立場是「對一國兩制無共識」、「不統不獨不武」的言論,才使得歐陽娜娜冠上台獨藝人的封號被封殺。事實上中國官媒新華社,也才剛批評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說,其實含有「兩國論」的底色。某種程度上只要「拒絕統一」,就是「台獨」,中國也不區分是真的「台獨」或「華獨」,即使是堅持中華民國政府同屬一個中國也不被中國共產黨所接受。

2016 年來自台灣的韓國 Twice 女團成員周子瑜因為在節目中亮出中華民國國旗,被黃安舉報為台獨,最後被迫道歉。
圖片來源:周子瑜道歉 Youtube 影片

從歐陽龍到其他藍營政治人物,屢次把類似被打壓的情況,導向是民進黨民進黨政府的責任,是認不清事實。別忘記!2016 年大選前周子瑜拿國旗被逼道歉,可是在馬英九前總統執政時期,號稱兩岸關係空前大好的時刻,也還是被打壓,甚至也喪失邦交國。一直以來中國威脅台灣,打壓主權的步驟始終沒有改變。

有的只是,親中的政治人物例如中國國民黨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等人昧於事實,不敢說出實話。除此之外,也還有像柯文哲之流,嘴上講著兩岸一家親,去到美國又改講「親美日友中」的兩岸論述。同樣不變的是,無視中國的惡意,一貫的追求中國與台灣間不存在的善意。

2018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歡迎晚宴,柯文哲致詞時再度提及「兩岸一家親」。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背後的原因,不是因為政治人物看不清時事,而是心中早有定見,默默讓台灣朝向被中國統一、「一國兩制」的方向前進。只不過是為選票因素不敢明說而已,要不就是提出「和平協議」企圖包裝背後讓中國併吞的陰謀。既然中國都已攤牌,

九二共識就是為一國兩制而來,台灣也應該打開說亮話,唾棄親中賣台的政治人物。

也不用在說些場面話,老調重彈「藝術歸藝術」「政治歸政治」。中國從沒有能與政治分開的事,各行各業都姓「黨」是眾所皆知。如果真的能夠克制,也是請中國自我克制,而不是台灣。面對中國不間斷的打壓,台灣人要站在一起,團結起來對抗來自中國壓迫,才是最好處理中國台獨獵巫的最好好辦法。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