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淑薇邁阿密女單開胡 下輪對決大坂直美

謝淑薇。資料照。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凌晨在美國邁阿密網賽女單次輪,以 6 比 2 、 7 比 5 擊敗美國好手芮絲克(Alison Riske), 32 強將遭遇當今世界球后、日本名將大坂直美。

邁阿密網球賽是男女共站的頂級大賽,職業積分高達 1000 分,全球頂尖好手齊聚,總獎金高達 903 萬 5428 美元(約新台幣 2.8 億),冠軍可得 135.4 萬美元(約新台幣 4204 萬)。

高居女單 27 號種子的謝淑薇,首輪輪空,次輪遭遇世界排名 45 的美國女將芮絲克,兩人過去前 2 次交手,謝淑薇苦吞對戰 2 連敗,不過這次交手戰況大不同。

首盤開局雙方打成 1 比 1 ,接下來謝淑薇連續在第 4 局與第 6 局兩度成功破發,一口氣連拿 4 局,最多取得 5 比 1 領先,首盤沒有遭遇對手太多抵抗,先以 6 比 2 拿下。

次盤謝淑薇依舊保持高昂氣勢,最多曾以 5 比 2 領先,眼看勝利就要入袋,沒想到對手展開絕地反攻,連趕 3 局將比分扯平。

第 11 局謝淑薇穩健保發後,第 12 局再壓著對手打,雖浪費 3 個賽末點,最後仍順利破發,不但終止對戰連敗,也順利拿下女單 32 強門票。

連續 2 年謝淑薇在邁阿密網賽女單都順利挺進 32 強,不過她下一輪對手,就是大會頭號種子、也是當今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兩人過去 2 度交鋒,謝淑薇都是 3 盤惜敗,最近一次交手,則是今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當時謝淑薇在首盤率先拿下的情況下連丟 2 盤吞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