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怡得專欄》人生、功名利祿轉眼成空,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要永存於世

芋傳媒資料照片

代表國家參加奧運百米跑,要贏,必須找一個最強最快的選手,乃實力原則,訴諸人情、動用關係、細數過往成績都無濟於事。

針對民進黨初選的協調,筆者也來提一個解決方案:

一切為了勝選保住台灣,兩位候選人拋棄職位高低、與委屈的迷思,以全民調正式 PK 一次,走完公正民主的程序,先講好「贏者當總統候選人,輸者當副總統候選人」,也就是「蔡賴配,或賴蔡配」,端看人民的抉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此,既滿足蔡英文的粉絲,也滿足賴清德的死忠,兩全其美。

人能柔軟至此,只為國家存亡,更值得尊敬,也會傳為舉世佳話。全民放鞭炮喝采。

筆者愛蔡英文挺蔡英文,也愛賴清德挺賴清德。蔡英文愛台灣毫無疑問,治國能力也很強,筆者很感謝她一路的相挺與貢獻。

至於原本不選的賴清德眼看著他心愛的台南竟淪為冷漠區,費盡力氣仍只是慘贏,相信他一定與筆者一樣心中淌血淚流滿面,看開票看到心臟都快停掉。不信國人喚不回喚不醒的賴清德,想必在補選夜,下定最後的決心出征力挽狂瀾,為台灣的生存搏命。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輔選民進黨郭國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不停地利用科技網路、金錢利誘、與旅遊觀光洗腦分化台灣人,台灣能否保持多久不被完全赤化令人擔憂,到底還有幾個四年。

而民進黨的菁英,如林佳龍、鄭文燦、林右昌、潘孟安、林智堅等縣市長,與諸多傑出的立法委員都在後面排隊,等著有朝一日接棒總統職位,發揮長才。筆者建議好好做四年,人生已無憾。

萬一蔡英文沒贏,接下來的一年為台灣好好做事,不要相信跛腳的諷刺,否則每一個總統的第二任不就落入跛腳的迷思? 事在人為。

蔡英文總統登記民進黨內初選。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2018 年的選舉夜,筆者情緒不穩暈眩,給送到急診,事後幸好沒事,僅需多加檢查保養,希望這回政治困局圓滿解決,不要讓老者們擔憂失望,大家為最後九個月後的勝利一起打拼。

人生轉眼成空,功名利祿也成空,但是台灣要以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永存於世。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