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蔡英文的家人就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她選擇扛起台灣

蔡英文總統。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我忍住不批評賴清德,不是因為怕民進黨分裂;講白了民進黨自己都不怕對立傷害支持者感情,最終拱手讓給国民党的韓国瑜,我們何必瞎操心。(倫倫,抱歉,国民党內發大財的人氣比你旺,你得再等四年了。)

蔡英文從不完美,她太想顧慮到民進黨內所有人的感受,以致許多事她無法大刀闊斧地改革發展。

我在沒關心政治之前,從不試著去了解她的難處,就斷言她是軟弱想討好所有人;也不懂為什麼改革無法一步到位:促轉會的【轉型正義】、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國民黨不當黨產還國家】、軍公教不合理的年金制度、婚姻平權、勞工權益、非核家園、台灣主權與國際關係⋯⋯等。

但這些事在各種利益衝突及權力制衡間,哪個沒進度?!國民黨說要非核家園,但不做;國民黨說要年金改革,但不敢做。

2008 年民進黨立委和總統選舉接連慘敗,蔡英文在民進黨最萎靡的時刻挺身而出接下黨主席印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些事蔡英文都做了,她如果只想討好人民,她同樣能矇混過去,把債務壓力及環境污染留給下一位總統,及所有台灣人的下一代。然後一堆人一心想要教訓她,這其中不乏民進黨支持者及政治人物。

別忘了,蔡英文才當了三年的總統就做這麼多事——承擔不是嘴巴喊喊地,是要自我犧牲及有所作為。

對很多討厭蔡英文的人來說,她最大的不完美:【她是女人】。

就是有一群人始終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不在家相夫教子竟然還當上總統——而且更可惡的是還表現超好。

他們無法接受女生不用當兵卻能當三軍統帥,但唯一公開嗆過中国共產黨還被全世界民主國家稱讚,進一步想強化與台灣關係的也只有蔡英文做到了。(回想一下,誰被美國批評是 trouble maker 的⋯⋯)

她不用當兵,卻順利讓台灣潛艦國造;在中華民國還殘留一堆吳斯懷們,讓美軍願意把軍事合作及軍售等級拉高。

一個人愛不愛國,跟當兵與否沒有絕對的因果關係;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退役職業軍人及退伍的国民党政治人物,跑去看解放軍展示侵略台灣的武器呢?!

有些討厭蔡英文的人,很愛攻擊她單身未婚,更過份的還用羞辱女性獨有器官的髒話;因為她是民主國家選出的總統,所以她不會提告自己的人民;但在總統職責外,她只是在政治圈中工作的一般女性——任何工作環境,都不該有人因只是其中少數女生就被霸凌及騷擾。

派里級雙艦成軍,蔡英文總統巡視時自信地比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身為男性,看到蔡英文在大多數是異性戀直男的圈子中競爭出線,有什麼比這更激勵兩性平權及成為女生榮耀的呢?借用美國猶太裔女性大法官 Ruth Bader Ginsburg 在爭取解放女權的名言:「我不要求性別給予我特殊禮遇,我要求的是弟兄們將腳,從我們的脖子上拿開。」

“I ask no favors for my sex. I surrender not our claim to equality. All I ask of our brethren is, that they will take their feet from off our necks, and permit us to stand upright on that ground which God designed us to occupy.”

這段話被美國猶太裔女性大法官 Ruth Bader Ginsburg 在各大演說、採訪、法庭辯論時,反覆的引用;她引用的其實是 19 世紀廢奴、女權主義者 Sarah Moore Grimké 在 1837 年所說的名言,貫徹一生追求「性別平等」的精神。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中年紀最長,也最家喻戶曉的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
圖片來源:紀錄片封面,截自開眼電影網

【台灣是咱們的母親 Tâi-uân sī lán-ê bú-tshin】,用母親來形容台灣正因為台灣獨特的歷史脈絡——在農業時代,女人除了得忙農活,還得勤儉持家;在代工起飛時代,女人超時工作,晚上還得忙家事;在現代,大多數都是雙薪家庭,女人沒有工作,養不了一個家。

在對抗日本統治及国民党戒嚴時代,女人對抗威權專制的勇氣及犧牲,從來就不輸給男人。

天塌下來,撐起一個家的往往是女人的韌性——所以我們才會用母親來讚美台灣。

蔡英文的家就是台灣,她的家人就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她選擇從政而非走入婚姻。

【單身女性的身分】卻時時刻刻成為她被污名化的標籤;那我們要檢討的是傳統社會中刻板印象造成女人成為弱勢,而非忠於自我選擇的女性。

況且,她的選擇是為了台灣未來,而非個人的歷史定位。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內就是很多人不服氣女人當家作主,你們對女人存有太多偏見;覺得女人和男人的大腦不一樣,我必須鄭重澄清那一切是你們對於大腦的錯誤認知。

大家都知道賀爾蒙會影響大腦行為,這些男性洋洋得意有源源不絕的【睪固酮】,是女人比不上的——這是謬論——血腦障壁會阻擋睪固酮進入大腦,所以得先【轉化成女性賀爾蒙】進而影響大腦行為。

所以,陽剛霸氣的男人們,大家同樣受制於女性賀爾蒙唷。

不想講大腦科學,就是覺得沒有睪丸的政治人物不夠格當總統;那我們聚焦在蔡英文的表現上,我必須很嚴肅地回答:「那她絕對就是睪丸本人。」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