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防長:擬開發國產長程巡弋飛彈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再現 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網站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今天表示,考慮開發國產的長程巡弋飛彈,射程由目前約 200 公里延伸為約 400 公里。日本媒體報導,對海洋行動漸增的中國,日本認為有必要加強嚇阻力。

「每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去年底內閣會議通過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決定要引進長程空對艦飛彈。

岩屋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外國的艦艇陸續引進長程的對空武器,因此日本應早日研發。

防衛省擬以 2017 年度完成研發、射程約 200 公里的超音速反艦飛彈 ASM- 3 為基礎,改良成從敵方的射程圈外攻擊的遙攻飛彈(stand-off missile)。日本雖已研發搭載於戰鬥機F- 2 的ASM- 3 ,但尚未裝配,因此新研發的遙攻飛彈可能搭載於F- 2 下一代戰機。

另外,防衛省已決定引進美國製射程約 900 公里的 JASSM-ER、挪威 KDA 公司製射程約 500 公里的空對地飛彈「聯合打擊飛彈」(JSM)以及遠程反艦飛彈(LRASM)等 3 種長程巡弋飛彈。

引進這些武器被質疑違反自衛隊「專守防衛」的原則,岩屋今天表示,為了確保自衛隊員的安全,有必要增長射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