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個台獨青年看總統初選——英賴是彼此的唯一解藥與台灣當前的浮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賴清德爭取代表民進黨選總統的幾個想法:

  • 蔡英文的民調持續低迷是事實,即使進步青年跟獨派青年大力支持,但那都還是同溫層中的同溫層,少數中的少數。部分媒體民調被操控是事實,但沒有任何一次民調看得出蔡英文贏的曙光,基層不可能一味支持。賴清德出來不論是現階段看起來比較容易贏,或是情感上能安撫基層,對民進黨都不適壞事。
  • 不論支持蔡英文還是賴清德,兩邊的支持者能做的是好好照顧自己支持的人選,並大力宣傳民進黨政績,互相拉抬,而不是互打。統派現在最期待的就是民進黨內鬥,兩邊打的遍體麟傷,最後誰出來都不會贏。最後誰贏另一個就當副手,大家全力輔選,保住本土政權才是最重要。

    賴清德於 2019 年初卸下行政院長一職後,開始勤跑基層並積極參與本土社團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 賴清德辭掉行政院長後,除了補選站台勤跑基層,就是拍美食跟旅遊節目,一個已經 59 歲民調一直贏過蔡英文的太陽,本來就不可能不現在出來,這次讓了就要再等四加八年(鞦韆效應下 2024 民進黨要贏比現在更加困難百倍),那時賴已 72 歲,大家看賴就跟現在看游蘇一樣,又有潘鄭兩顆太陽上來,屆時賴只能默默看著自己夕陽西下,餘生都寫美食旅遊當王浩一。
  • 政治人物做到立委等級以上的,沒有不想當總統的。禮讓只有禮讓比自己強的,沒有在強讓弱。士林大同何志偉乃至於民進黨不可能禮讓柯批跟陳思宇,同樣沒有任何道理賴清德要禮讓蔡英文。
  • 郭國文這次能贏兩大因素,陳水扁跟賴清德。阿扁最後願意出來是新潮流已經談好特赦阿扁,特赦阿扁這張牌不可能只幫郭國文選個立委,多一席立委也不可能達到特赦阿扁。台南過去扁系新系多次大力廝殺,刀刀見骨,但這次阿扁會支持賴,阿扁們也必須聽他本人的話好好幫賴輔選。

    郭國文在面對泛綠分裂且媒體曝光度大大不如謝龍介的狀況下,原先在多家媒體民調中輸給謝龍介超過 10 個百分點,但最後在陳水扁、蔡英文、賴清德和卓榮泰等人的輔選下逆轉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 賴已經出來,現在最擔心的就是賴出線的話其他派系不願大力輔選,或是英出線新潮流不願大力輔選。希望各方都能面對現在共同面臨的困境,打完初選後歸隊,守住 2020 這關鍵一局。
  • 情感上我希望蔡英文連任,賴清德接棒 2024,美台積極合作 16 年下台灣順利建國。但現階段蔡政權的確遇到很大的危機,一直走下去只有死路一條,

    賴出來反而是一線生機,英賴是彼此的唯一解藥與台灣當前的浮木,兩位我們都要好好珍惜,撐住這十幾等待中共政權與經濟垮台。

從歷史看來,我們經歷了最糟的 228 與白色恐怖,經歷了馬英九瘋狂西進的八年,現在同樣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身為基督徒,我深信上帝不會放棄台灣,也深信公義與和平必定臨到這片土地。

原文出自周維理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