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補救教學讓老師頭痛 線上學習平台助陣

圖片來源:Pixabay

補救教學最難的地方,在於查出學生需要補救的地方,並安排適合的教學模式。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運用線上檢測,大幅減輕老師的負擔,學生按部就班學習,成績明顯提升。

均一平台是台灣最大的免費線上教育平台,目前已累計超過 140 萬註冊使用者。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今天應邀到宜蘭縣教務主任會議演講,介紹新科技為教育帶來的改變。

呂冠緯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即將於今年 8 月上路,中小學老師將面對新的挑戰。要幫學生迎向不確定、多變的未來挑戰,教育必須從學生的角度著眼。

呂冠緯提到,以往補救教學上,老師每週至少要花一天時間,一一針對學生的待加強指標,設計出適當的教學計畫。但現在透過線上平台的自動化系統,只要一個操作按鍵,老師一秒鐘就能知道全班學生待加強的指標,並由電腦輔助提供相對應的練習內容。

線上學習讓學生依照自己的進度,按部就班完成各種知識的學習,自己跟自己比較,也讓學習更有成就感。研究發現,每天上線練習數學 15 分種,累積 3.5 小時並精熟超過 13 個練習題組,學力檢測就能明顯提升。

另一個線上平台「學習吧」也有超過 50 萬名註冊使用者,策略總監陳逸文指出,藉由最新的人工智慧(AI)技術,線上平台已有中文、英語朗讀和辨識功能,可以練習口說和聽力,未來還會推出程式語言課程。

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均一、學習吧等組織將成為科技翻轉教育的重要後盾。近來縣府已積極整合各數位學習平台,讓線上學習化身「智慧助教」,送到宜蘭縣每一所中小學學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