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代理防長:中國南海擴張 威脅區域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今天表示,中國在南海進行軍事化建設與常態性軍事活動,干預區域航行自由,不僅不尊重國際秩序,也威脅區域穩定與安全。

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今天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 2020 財政年度國防預算聽證會提出約 20 頁的書面證詞,以長達 4 頁篇幅詳述中國威脅。

夏納翰指出,中國因為軍事利益大量竊取美國相關技術,每個中國企業不論是否知情,都可能成為中國政府共犯,因為根據中國的網路安全法,民營企業必須「向公安機關與國家安全機關提供技術支援與幫助」。任何與中國企業合作的美國或盟邦企業若沒有適當保護措施,也會因此遭到中國企業竊取機密。多年來,美國司法部也有多起類似的竊取技術起訴案。

他特別提到華為科技,認為華為體現中國系統有組織、以國家驅動的方式,達到全球領先地位。透過數位絲路、中國製造 2025 與千人計畫等,中國得以控制全球技術基礎設施,包括 5G 網路。中國大規模收購外國敏感行業企業,並迫使企業轉讓技術,最後透過軍民融合戰略將尖端技術轉化為先進武器。

談及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行動,夏納翰指出,應注意中國在印太,特別是南海區域日益挑釁的行為。中國在南海大量部署進攻與防務武器,在「灰色地帶」採取常態性軍事行動,並干預區域航行自由。中國的行動不尊重也破壞國際秩序,並威脅區域穩定與安全。

夏納翰表示,中國以不公平競爭手段獲得的成功,對美國軍事優勢帶來嚴重影響。雖然美國不追求遏制中國,但期望中國遵守規則,達到美國與其他國家所遵循的同樣標準。美國願意與中國合作,但也會在必要之處競爭,以確保美軍在未來數十年的競爭優勢。

他指出,美國國防部的優先目標是領先軍事現代化的中國軍力,以防堵未來的衝突,或是在衝突發生時能果斷取勝;保護美國與合作夥伴的研究與先進技術開發,避免遭到中國竊取;並在強大的聯盟與夥伴關係基礎上,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