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約秘書長:十分重視華為所涉安全疑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表示,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參與西方 5G 電信建設所引起的安全疑慮,會受到重視。此時美國正加強施壓,以阻止歐洲使用華為的產品。

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說, 29 國組成的北約(NATO)已就華為問題展開內部磋商。美國宣稱,華為對歐洲構成了「威脅」。

美國與若干西方國家已禁止華為參與 5G 網路開發投標,原因在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密切。

史托騰柏格告訴記者:「某些北約盟邦已對華為及其在提供 5G 基礎設施所扮演的角色表示疑慮,而北約十分重視這些疑慮。」

「目前我們正在這個問題上密切磋商,包括 5G 網路投資所帶來的安全問題。」

他說, 5G 網路建設是個貿易和經濟問題,但也有安全方面的可能影響;「這就是我們要持續磋商、持續評估並了解北約是否能發揮作用以因應這類基礎設施安全問題的原因所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