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晨傳來國家地震警報 氣象局:震度2級不該發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itoff

新北市貢寮今天清晨發生芮氏規模 5.1 地震,許多人被國家級警報驚醒。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天說,這起地震深度深,最大震度只有 2 級,其實未達標準,不該發警報。

今天清晨 4 時 19 分新北市貢寮發生芮氏規模 5.1 地震,地震深度 132.5 公里,最大震度宜蘭縣頭城鎮、新北市、花蓮縣和台中梨山各為 2 級,許多民眾在睡夢中被手機的國家級警報驚醒。

陳國昌坦言,「這起地震的震度根本不該發警報。」他說明,根據國家級警報標準,震度達 3 級以上地區就會收到警報,不過這起地震最大震度只有 2 級,仍有許多民眾收到警報,原因是因為地震發生在隱沒帶,震源深度深,最後的震度和自動測站判斷的有落差,才會導致許多地方民眾都有收到警報。

他表示,這起地震也可以作為未來國家級警報調整的借鏡,由於這起地震深度深,才會導致這樣的落差,未來氣象局將會努力讓警報發布更精確。

至於未來幾天是否會有餘震影響台灣,他表示,像這樣的隱沒帶地震,餘震發生機率不高,不過台灣位處板塊交界,提醒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