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檸檬原汁1800噸 再銷中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色大地公司 2016 年起採購屏東檸檬並與農民契作,以炸雞搭檸檬飲在中國掀起風潮,去年出口 1800 公噸檸檬原汁,今年再收購 1800 公噸原汁,昨天封櫃啟航到中國。

屏東縣政府與金色大地公司昨天在潮州鎮的檸檬園區舉辦「 2019 屏東契作優質檸檬封櫃啟航」記者會,縣長潘孟安表示,目前企業文化已跟著時代潮流與時俱進,從早期傳統生鮮農產品銷售,演變為透過加工開發出高附加價值的農產加工品,不僅解決農作物產期過於集中問題,同時分流各項農產品的通路。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屏東縣為全台檸檬最大產區,占全台總種植面積近 7 成,金色大地公司與線下德克士餐飲集團聯手在中國行銷屏東檸檬, 2016 年掀起速食業炸雞搭配檸檬飲品解油膩風潮,帶動海外品牌茶飲店使用台灣檸檬的契機,去年出口約 1800 公噸的檸檬原汁,今年再度收購 1800 公噸檸檬原汁銷往中國。

縣長潘孟安指出金色大地從 2016 年起就開始收購檸檬鮮果 1430 噸; 2017 年收購 4410 噸;去年則為第 3 年收購,重量高達 6500 噸。連續 3 年採購檸檬的金額達新台幣 3.3 億元,總計超過 12297 噸鮮果,高達近 17000 座 101 大樓,可繞台灣 7.56 圈。

潘孟安表示,屏東檸檬酸度夠、香氣十足,適合榨汁也可成為特色料理,內銷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外銷量也逐年增加,縣府團隊除了產地輔導,隨時代演變不斷推出創新行銷,將屏東檸檬酸度夠與香氣十足的特性大力推廣,藉此帶領屏東農漁產業再升級,創造屏東農業新價值。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魏應充昨天也到現場,基金會促成金色大地、真臻鮮、德克士和全家 4 大公司合作促銷台灣農產品,魏應充表示,近 5 年來,金色大地以南台灣為主要基地,陸續推動美生菜、愛文芒果、濁水溪大米、檸檬原汁和地瓜等農產品的出口,都取得良好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