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跑道破洞延誤121航班 酷航延逾9小時最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國際機場昨天傍晚近 6 時,南跑道出現破洞,今天凌晨重新開放,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統計,共延誤 121 航班,平均誤點 52 分鐘;其中酷航飛新加坡航班,誤點逾 9 小時最久。

根據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班表,酷航昨天這架班機是從日本北海道經台灣到新加坡,原本預計昨晚 9 時 20 分降落桃園機場,並於昨晚 10 時 20 分飛新加坡,但遇到跑道臨時出現破洞整修,無法降落,先轉降高雄加油,今天凌晨 1 時 43 分才回到桃園機場,上午 8 時才起飛,延誤超過 9 小時。

酷航台灣區總經理李育修說,轉降及延誤都是迫不得已,因組員執勤時間已超過,凌晨安排機上 286 名旅客在機場休息,並提供餐飲。

桃機公司說,昨天是在例行巡檢時,發現南跑道中段鋪面,出現長約 45 公分、寬 30 公分、深度 3 公分的凹陷,因下大雨,搶修不易,直到晚上 10 時 15 分才修補完成,但需等待鋪面冷卻,直到今天凌晨才重新開放。

桃機公司統計,昨天到場共有 85 個航班延誤,並有 8 班轉降高雄機場加油,未含轉降時間,平均延誤 55 分鐘;昨天離場共有 36 個航班延誤,部分延至今天凌晨才起飛,平均誤點 49 分鐘,總共 121 班延誤,平均誤點 52 分鐘。

桃機公司說,昨天轉降高雄加油的航班,包括:華航 4 班、長榮 2 班、酷航 1 班、台灣虎航 1 班。

除了酷航飛新加坡班機延誤最久外,華航昨天飛琉球班機也從下午 5 時 20 分延到深夜 11 時 46 分,其他誤點超過 2 小時的還包括長榮航空飛紐約、多倫多,景晟國際航空飛吳哥窟、國泰航空飛香港、南方航空飛瀋陽、泰國航空飛曼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