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太第一 DHL運務自行車台灣啟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國際快遞服務品牌 DHL 昨天宣布,將在台灣啟用亞太區第一台 Cubicycle 運務自行車,增加台灣車隊綠化及邁向零碳排放目標 Cubicycle 運務自行車將於今年 4 月起正式投入作業。

DHL 表示,為綠化台灣車隊,及呼應 DHL 母集團德國郵政 DPDHL 的 2050 零碳排放目標,Cubicycle 運務自行車將於 4 月起正式加入 DHL 國際快遞台灣運務作業,與使用傳統運務貨車相比,Cubicycle 運務自行車預計每年可減少 398.6 公斤的碳排量。

DHL 國際快遞台灣總經理黃湧君表示,德國郵政 DPDHL 集團在歐洲用自行車送件已行之有年,而台灣被譽為「自行車王國」,有完整的產業鏈及產業聚落,各城市也積極營造自行車友善環境,因此在台灣試行 Cubicycle 運務自行車,而這段期間也將測試並找出對台灣車隊持續綠化的最佳策略,同時也將繼續推動其他環保計畫。

Cubicycle 運務自行車裝載客製化的可移動式防水貨櫃,最多可裝載 125 公斤的貨件,貨櫃車門設有自動上鎖功能,保護貨件安全,每日可運送的里程數約為 50 公里。

DHL 國際快遞目前在幾個歐洲城市已有 60 % 的市區路線採用自行車取代原先的運輸工具;全球超過 13 個國家、 80 個城市已使用自行車送件,截至 2018 年底全球已有 85 台 Cubicycle 在 DHL 物流網絡中運作,而台灣將成為 DHL 國際快遞亞太區第一個使用 Cubicycle 運務自行車的國家。

DHL 在台灣有 10 座大型設施,包括服務中心及機場運務中心等,遍及北中南;在設施優化方面,自 2015 年起,DHL 導入環保理念,如大量使用 LED 節能燈具、安裝耐熱材質及太陽能板來節省能源並減少碳排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