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陪同柯文哲訪美 北院准侯漢廷具保出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議員侯漢廷涉違國安法案,正在台北地院審理,他將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向法院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北院准許侯漢廷提出 10 萬元保證金後,自 3 月 16 日至 24 日解除限制出境。

不過,台北地院指出,自 3 月 25 日零時起,恢復對侯漢廷限制出境、出海的處分。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共諜周泓旭案時,查到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去年 6 月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王炳忠與其父王進步、林明正、侯漢廷等 4 人起訴。

侯漢廷將隨同柯文哲赴美考察,日前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出海。

北院審理後,認為侯漢廷歷次於偵、審程序中均準時到庭應訊,並審酌他在海外建立相當的經濟與社會網絡關係能力、現擔任台北市議員,其薪資較一般受薪階級優渥,衡量他在台灣有固定住居所、這次考察停留境外的時間等狀況,裁准侯漢廷提出新台幣 10 萬元保證金後,解除自 3 月 16 日起至 24 日的限制出境、出海處分。

北院指出, 3 月 25 日起仍恢復限制侯漢廷出境、出海的處分,若侯漢廷未遵期於 3 月 25 日前返國,即沒入 10 萬元的保證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