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務部人權攻略新書發表 小故事輕鬆閱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法制司今天舉行「人權攻略」等新書發表會,司長賴哲雄說,「人權攻略」一套 5 本以小故事編冊撰寫,期望同仁學習將人權兩公約運用於工作,民眾則經閱讀更了解人權公約。

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簡稱人權兩公約),法務部就所屬檢察、行政執行、廉政、矯正及調查等 5 大系統,出版法務部人權攻略系列叢書共計 5 本。

人權攻略均以小故事來說明相關案例,介紹可能觸及侵害人權兩公約的法條,期望促進同仁了解人權兩公約與自身業務的關聯性,學習將之運用於工作中。

法務部官員舉例,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因 1 名神棍逃稅不繳,書記官執行查封時,看見許多神明頭上金色神冠閃閃發亮,認為值錢而貼上封條查封,但這已經侵害這名神棍的宗教自由跟參拜祭祀文化權利。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人權教育是一種價值教育,是指引世界應如何運作的標竿,期待法務部人權攻略的出版,能成為所屬機關進而落實人權的維護與促進,建立珍惜及尊重人權的社會。

此外,法務部去年底出版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一般性意見」修訂 2 版,共收錄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通過的 35 號一般性意見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委員會通過的 24 號一般性意見,以利政府機關及民眾了解人權兩公約,對人權保障規範的意涵及標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