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山因芭比娃娃改變命運 邀粉絲同慶60歲生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芭比娃娃是 20 世紀最廣為人知及最暢銷的玩偶,將於 3 月 9 日歡度 60 歲生日。當年芭比娃娃的生產基地在新北市泰山,市立圖書館泰山親子閱覽室將舉辦慶生會,邀粉絲一起同歡。

芭比娃娃(Barbie)於西元 1959 年 3 月 9 日,在美國國際玩具展覽會上首度曝光後, 3 月 9 日成了芭比的官方生日,半世紀來,風靡全球的金髮碧眼芭比娃娃,陪伴許多少女度過童年,是 20 世紀最知名與暢銷的玩偶。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當時美寧公司為全球知名的玩具大廠Mattel代工芭比娃娃,從材料生產到包裝出口,全部在泰山完成。

從西元 1966 年至 1987 年,全球的芭比娃娃誕生在泰山,也造就了泰山 1 / 3 人口的就業與商機。

美寧公司鼎盛時期有 3000 名員工,在「客廳即工廠」的時代,養活工廠員工與周邊縫紉產業、塑膠射出、植髮、噴漆等產業代工的家庭,也改變了泰山的命運。

新北市立圖書館泰山分館主任李祖緯表示,依據曾在美寧公司上班的文史工作者回憶,在美寧上班的姑娘引領美麗、時尚、流行於一身。美寧女工的淺藍制服、卡其裙是許多中南部求職者的夢想。

泰山人對美寧公司有特殊的情感與記憶,今年適逢芭比娃娃誕生 60 週年,為了讓大家重新認識泰山重要的娃娃產業文化,市立圖書館泰山親子閱覽室特別於 9 日芭比娃娃生日當天,舉辦閱讀慶生會,邀請同月同一天出生的民眾一起慶生,也歡迎芭比的粉絲們帶著芭比交換。

當天還有「娃娃心事」故事活動、「娃衣職人」真人圖書分享、及娃娃衣裳DIY手作等系列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及同月同日生壽星報名方式,可以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