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馬律師公會支持廢死 籲政府儘快修法

馬來西亞律師公會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支持廢除死刑的立場,希望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能在本屆國會上提出廢死相關法案,以讓馬來西亞法律能全面廢死。

律師公會主席喬治瓦魯吉斯(George Varughese)在今天的廢死圓桌會議後,代表公會發出聲明,希望馬來西亞政府能向全世界已廢死的國家看齊,讓馬來西亞全面廢除死刑。

他說,希望馬來西亞政府勿向反對廢死的聲音妥協,並能在 3 月 11 日召開的國會下議院提出相關修正案,希望政府能停止執行死刑並重新檢視所有死刑確定案件。

馬來西亞內閣去年 10 月決定廢除死刑,引發社會正反面意見。

他表示,雖然馬來西亞政府宣布廢死後遇到許多阻撓,特別是許多社會案件受害者家屬的反對,但他認為若政府最終決定要保留死刑,這形同謀殺罪犯,這種以命償命的方式並不文明。

喬治瓦魯吉斯認為,政府不應該扮演替受害者家屬報復的角色,何況世界各國很多數據顯示,死刑從來就起不了阻嚇作用,罪案也沒因為死刑執行而減少。

雖然律師公會對受害者及家屬深表同情,但他認為政府應制定一些政策,為受害者家屬提供支援,包括為受害者家屬提供心理輔導等,律師公會也會協助相關單位教育與輔導受害者家屬,這遠比奪取罪犯的性命來得更有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