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人大召開前 中國稱合理適當增加國防預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兩會,即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政協)、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人大)分別在 3 日、5 日於北京召開。中國一名政府發言人今天(4 日)在即將公布中國國防預算前夕表示,中國國防支出將保持「合理、適度」的增長,以維護國家安全和軍事改革的需要。

中國的國防預算備受亞洲國家與華盛頓的密切關注。中國軍事現代化的重要發展,包括隱形戰機、航空母艦以及反衛星飛彈的發展,讓各方極為關切中國愈來愈強烈的戰略企圖心。

2018 年,中國公佈了 3 年來國防預算的最大增長,達 8.1 %。

全國人大發言人、前駐華府大使張業遂在5日將召開人大會議、公布中國國防支出的前夕,發表了談話。他並稱,中國一直走在和平發展的道路上。

張業遂說,「中國保持國防費的合理適度增長是維護國家安全、適應中國特色軍事變革的需要。」

他並補充,中國「有限的」國防支出完全是為了維護自身的安全,以及保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所需,並不會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

張業遂強調,「一個國家是否對其他國家構成軍事威脅,關鍵看這個國家的外交和國防政策,而不是看這個國家的國防費增加了多少。」

張業遂並未依過去慣例,在人大召開前一天詳細說明中國的國防支出將增加多少。

美國總統川普則已向國會提出 2019 年 7,500 億美元國防預算。而中國 2018 年的軍事預算則設定為 1.11 兆元人民幣(1,655.5 億美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