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調:美國選民不喜老人總統 也不愛社會主義者

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Twitter

彭博報導,根據國家廣播公司/華爾街日報(NBC/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公布的民調,美國人最不喜歡社會主義者或 75 歲以上的人參選總統。

這份民調也顯示,在過去這個月,現任總統川普的支持度微幅升高,從 1 月的 4 成 3 微幅升至 4 成 6 。他在共和黨人間的支持度高達 8 成 8 ,但有 3 成 7 共和黨初選選民希望看到 2020 年有另一位共和黨人挑戰川普, 5 成 9 反對。

僅 2 成 5 受訪者認為「社會主義者」是參選人值得擁有的特點,僅 3 成 7 能接受參選人「超過 75 歲」,接受參選人是同性戀、無黨籍或 40 歲以下的選民還比較多。

調查顯示, 4 成 1 選民絕對或可能在 2020 年投給川普,另有 4 成 8 表示會投給民主黨的候選人。

初步民調顯示,在民主黨提名之戰聲勢領先者包括現年 76 歲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但他還在考慮是否參選。另一位是年高 77 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他已宣布再戰。川普現年 72 歲。

5 成 5 民主黨初選選民偏好能提出重大變革政見的提名人, 4 成 2 偏好政策變動不大者。

共和黨籍民調專家麥金特福(Bill McInturff)表示:「我們從民主黨初選選民那裏得到初步訊號,就是他們期待更大的改變,也期待和他們政策意見一致的人。」

隨著選戰逼近,白宮、國會與媒體的共和黨人都將「社會主義」列為重要的攻擊點,抨擊民主黨的優先政策,像是擴大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覆蓋範圍和「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等等。

國家廣播公司/華爾街日報在 2 月 24 到 27 日訪問 900 名成年人,正負誤差在 3.3 個百分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