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極地長征 阿拉斯加狗拉雪橇大賽登場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作者:pasja1000

美國阿拉斯加著名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賽 (Iditarod Sled Dog Race),2 日於明媚的陽光下在安克拉治 (Anchorage) 拉開序幕,今年共有 52 組人狗參賽。

在熱鬧的氣氛中,安克拉治市中心暫時成為一個吵雜的狗場,街道上覆蓋著積雪。包括阿拉斯加州長鄧利維 (Mike Dunleavy) 和參議員穆考斯基 (Lisa Murkowski) 等貴賓,都是熱情的現場觀眾,他們齊聚歡呼並且拍照。

這場從阿拉斯加最大城安克拉治展開的競賽,參賽者必須穿越近 1,000 英里 (1,609 公里) 的荒茫大地。而 2 日通過安克拉治的 11 英里賽程只是儀式性的,現場還有表演節目。這「雪橇夫」能有機會放鬆、並與粉絲互動。

而正式的比賽將在 3 日登場,屆時參賽隊伍將從安克拉治北方約 80 英里的小社區威羅 (Willow) 的冰湖起跑。

拿過四次冠軍的馬基 (Lance Mackey) 說,這是種獨一無二、非常棒的活動,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體驗。

而今年比賽的一個特色,是會經過一段幾乎無冰的白令海 (Bering Sea)。戲劇性的冬季融化導致海冰流失。通常參賽的雪橇隊伍會通過這些冰封海域前往終點 ─ 位於白令海岸的諾姆 (Nome)。

馬基說,「我想我需要一個浮橋雪橇。他們最好不要領著我們衝向白令海的開放海域,因為我可沒有帶著泳將。」他指的是他的雪橇夥伴狗狗。

比賽管理人員已經對賽道進行調整,讓參賽者繞著開放水域的邊緣走,估計比賽將因此增加 30 至 40 英里。

今年的賽事共有 52 支隊伍參加,是自 1989 年以來規模最小的一次,其中三分之一由女性領隊。儘管頂尖的競賽者可以依賴企業贊助商,但對其他潛在的參賽者來說,這一年到頭的高昂參與成本,可能是讓他們加入比賽的障礙。

傑森是安克拉治殯儀館的老闆,也是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賽的老將。他在 2018 年花了 1 萬 1,800 美元參賽後,今年決定在在場邊觀賽就好。

傑森過去幾年為此已投入 80 萬到 90 萬美元的經費,而他的獎金「終於接近 5 千美元了」。但傑森說,這都是值得的。只不過今年他的毛小孩會跟著別的主人一起比賽。

艾迪塔羅德雪橇大賽是為了紀念 1925 年一趟雪橇犬接力,將白喉血清送至諾姆的救援任務。這場賽事經常吸引各國人士共襄盛舉,甚至有人從牙買加和紐西蘭遠道而來。

不過這項賽事也遭到動物權利團體的批評,特別是 2017 年有 5 隻參賽的狗兒死掉。善待動物組織 (PETA) 就曾因此力爭大賽支持者 ─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退出贊助。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