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批柯文哲投機 北市府:尊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徐世雄今天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投機分子,將發動二二八家屬不支持柯文哲運動。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說,每人都有不同想法,尊重徐世雄的說法與做法。

二二八事件 72 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今天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紀念碑前廣場舉行,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都到場。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徐世雄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柯文哲是投機分子」,二二八家屬絕對不會支持柯文哲;徐世雄說,他要發動二二八家屬不支持柯文哲運動,因為柯文哲違背台灣精神,違背台灣價值,柯文哲不應該看不起台灣、唱衰台灣、漠視台灣人。

徐世雄說,柯文哲日前說台灣戰爭只能撐 2 天,但是他認為,台灣軍事實力是夠的,絕對有能力保衛台灣,中共沒有想像的那麼厲害,但是現在台灣最缺乏就是信心、團結,台灣人要站起來。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每人都有不同想法,市長柯文哲也說過,不可能百分之百讓每個人滿意,對於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徐世雄的說法與做法表示尊重。

他也說,柯文哲對轉型正義還是有其堅持,就是先解決現在問題,其次預防再發生,最後才是追究責任。

另外,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代表王克雄上台致詞時則提到,要請台灣人思考「台灣會不會再發生二二八?」萬一台灣被中國統治,台灣人抗議、示威、批評政府,北京的習近平會允許嗎?歷史是會重演的。

王克雄認為,中國不會遵守什麼協議,也擅於狡猾欺騙,台灣人為了子孫的安全與幸福,「我們絕對不能跟中國簽什麼和平協議」,要好好保衛台灣,阻止中國的滲透。

王克雄說,有良知的人都要反對用龐大的紀念堂紀念殺人魔蔣介石,他建議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台灣忠烈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