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問專欄》堅定守護台灣家園,才能帶來真正和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最近一些討論,分享一些我的想法。

蔡英文政府的外交政策,之所以能獲得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肯定,正是因為蔡總統力主「維持現狀」,採取穩定、可預測、不冒進的兩岸政策,讓國際社會能夠完全信任。國民黨指控蔡總統把台灣推向戰爭,完全跟國際認知不符。

當總統說我們能「承受第一波攻擊」,是在回答訪談時一個假設的情境,代表台灣不會開第一槍、不會挑釁,但如果中國決定以武力犯台,台灣有守護家園的決心。向國際傳達自我防衛與守護民主的意志,這樣說有什麼不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不是從開火的那一刻才做起。國防建設的最高目標在於「嚇阻」戰爭的發生,而和平來自於強而有力的國防實力。當敵方評估軍事手段的風險或成本太高,就會降低動武的誘因。

也就是說,確保國防實力「立於不敗之地」,並且表達堅定守護家園的意志,才能帶來真正的和平。

事實上,國軍已經守住台灣 70 年,我們現在所享有的和平、民主自由,就是國軍日以繼夜守護的價值,不論政治上有什麼紛擾,都不應看輕或抹煞這些努力。

本文作者為李問,民進黨公關處副主任兼發言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