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購森林認證商品 可抑止非法木材交易

圖片來源:臺東林管處

森林認證產品雖然價格較高昂,但因其可確保使用的木材原料來自合法林地,不僅可達永續森林目的,也可抑止非法木材交易。調查顯示,有 9 成民眾願意花錢選購森林認證產品。

根據林業試驗所研究調查結果顯示,有 70% 的民眾在採購日常生活用品時會留意是否有綠色標章,其中民眾對相關綠色標章的認識程度,以環保標章的認識度最高( 75%),其次為CAS( 66%)與MIT( 65%)標章,而對森林認證的認識度僅有 27%,和 2012 年的 8% 相比雖然提高約 19%,但仍明顯較低。

林試所表示,森林認證不只是應用於林產品或木製品,只要和森林經營有關的各種森林特產物都可做森林認證,包含常見的 FSC 認證的衛生紙、擦手紙、筆記本、卡片、信封、紙容器、雜誌及月曆等紙製品。

不過,由於經森林認證的產品,需要經過嚴格的查核、檢查程序,因此可能使產品成本增加,以致於產品價格也可能比未經認證的同類產品高。

林試所指出,台灣木材大部分為進口,民眾若選購有森林認證的產品,可以確保產品使用的木材原料來自可永續經營的林地,更可抑止非法木材交易。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張彬指出,全世界 FSC 認證的森林現已有約 1 億 9600 萬公頃,隨著越來越多消費者採購有 FSC 標章的產品,受保護的森林面積也將隨著增加。

張彬表示,森林認證運作是希望關心森林的消費者選擇經過森林認證的產品,經由市場機制,促使木材產品製造商,使用更多經森林認證的木材原料,以達到最終永續森林經營的目的,根據調查顯示,目前也有 91% 的民眾願意額外花錢去選購森林認證產品,願意為友善環境貢獻一分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