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糧食短缺 北韓求助聯合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 (Stephane Dujarric) 21 日表示,由於今年農作物嚴重歉收,北韓已經請求聯合國援助機構,協助解決其日益嚴重的糧食危機。

北韓告訴聯合國,今年面臨糧食生產減少 140 萬噸的危機,其中包括稻米、小麥、馬鈴薯和大豆等。

杜雅里克說:「北韓政府已請求在其國內的國際人道組織協助解決糧食問題。」他說,聯合國機構已經與北韓政府展開談判,「儘早採取行動因應人道需求」。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大約有 1005 萬北韓人、相當於 41% 的人口需要糧食援助。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星期將舉行第二次高峰會。北韓政府在峰會前提出糧食援助請求。

在已經停止核子武器和飛彈測試,以及和美國在外交對話過程中建立互信的情況下,北韓要求國際放寬制裁。

在去年 6 月第一次川金高峰會,北韓承諾非核化,但至今未有具體的行動。在北韓全面廢除核子武器前,聯合國仍維持對北韓的最高制裁壓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