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新生陳力生連2場得分新高 南山2連勝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南山高中後衛陳力生今天在HBL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賽對戰高苑工商時,拿下全隊最高 21 分,連 2 戰得分破生涯新高,幫助南山以 85 比 61 搶下 2 連勝。

高一的陳力生此役拿下 21 分、 7 籃板、 2 助攻,連 2 場得分達 20 分,狀況不錯。南山高中男籃隊總教練許時清指出,先前陳力生在 HBL 預賽、複賽階段都用國中的方式打球、用身體硬拚,但很多技巧變化、節奏性動作,是矮個子必須學習。

許時清稱讚,陳力生現在已學會判斷、等待與處理,屬於會自行調整的球員,希望陳力生的表現能繼續保持至 8 強結束。

南山今天比賽一路領先,但第三節後段卻被高苑追到僅剩 4 分差,許時清一度感覺不妙,擔心球隊重演過去出現失誤、亂流後,全部出現大當機的情況,所幸球員及時回穩,拿下勝利,目前戰績 2 勝 1 負。

許時清透露,先前曾提醒球員,即使沒投進、失誤,只要做好當下工作,像是加強防守、抓下籃板,都有機會彌補、贏球。

另外,自預賽階段保持不敗之身、拿下 10 連勝的能仁家商今天遇上東山高中陷入苦戰,上半場結束一度落後 10 分,所幸在第三節及時回神,靠著林彥廷兩分球扳平比數以及王翊帆連拿 4 分、丁冠皓三分球,前三節結束反倒取得 59 比 52 超前,決勝節則守住領先優勢,以 77 比 68 勝出,在八強賽收下 3 連勝。

能仁家商教練林正明點名林彥廷、高錦瑋為球隊逆轉勝的關鍵,尤其下半場調整防守策略,讓林彥廷壓迫對手,比起拿下全隊最多的 20 分,林彥廷抓下 9 個籃板的功勞更大。

高錦瑋第三節表現突出,全場進帳 15 分,全隊第 3 多。林正明認為,好的控衛就是要像高錦瑋這樣,有空檔就果斷出手,平常也要穩定控制全隊節奏。

能仁上半場落後,一度讓高錦瑋覺得很緊張,擔心會輸球,但高錦瑋後來心想:「前幾場都靠林彥廷、王翊帆、丁冠皓跳出來,我再不跳出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就告訴自己有機會就出手、不要怕,並做好防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