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升後場戰力 吳永盛加盟寶島夢想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寶島夢想家拚奪冠,球團今天宣布,已與旅美球員吳永盛完成簽約,將提升後場戰力,最快本週就會出賽。

寶島夢想家本季本土球員陣容升級,加上外援穩定的表現,以及外籍教練整合球隊戰力大提升,球隊目前勝率位居聯盟第 2 。

吳永盛自金華國中畢業後展開旅美之路,成為台灣第一位國中畢業即赴美挑戰的球員,為學弟闖出新的「美國夢」。

吳永盛身高 188 公分,主打後衛,大學選擇提供籃球獎學金的沙加緬度州立大學就讀,成為台灣第一人獲得NCAA第一級大學獎學金。他進入大學後,大一出賽 31 場,平均上場 17 分鐘,繳出 6.2 分、 1.3 籃板、 1 助攻,隨後受傷病困擾打打停停,升上大四因腳踝受傷提前結束賽季, 3 年共出賽 69 場,繳出 5.3 分、 1.4 籃板、 1.4 助攻。

吳永盛在 2018 至 2019 學年上學期,早已完成學業提前畢業,儘管持續復健,但他自認狀況並不嚴重,考慮後最終選擇回台接受訓練、尋找機會。

隨夢想家球隊訓練逾一週,吳永盛相當喜歡球隊氣氛, 16 日也現身夢想家主場觀賽,他說:「比賽強度很高,很多人身體素質都很好,特別是肢體接觸跟場上處理球的方式跟美國打球時滿像的。」

ABL 的球隊能擁有 3 名外援,雖然吳永盛在美國近 8 年長時間與外國人同隊或對抗,但他認為最大的差異就是 ABL 外援處理球的方式更好、個人能力更出色,這是國際職業聯賽強度,高於美國大學籃球許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