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中英文考題惹議 教部:應落實審題

芋傳媒資料照片

嘉義高中英文考題出現 President Tsai-englishit 字樣,被學生投訴涉嫌侮辱國家元首。教育部國教署指出,將督導嘉中落實學習評量的命題、審題工作,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嘉義高中英文考題出現 President Tsai-englishit 字樣,被學生認為影射蔡總統在演講中發表愚蠢評論,質疑出題教師有特定政治傾向,投訴媒體考題內容涉嫌侮辱國家元首。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稍早受訪表示,總統不以為意,也請老師和校長不必放在心上。嘉中校方則回應,出題教師無政治立場,已要求斟酌用詞,避免無謂爭議。

教育部國教署稍晚以文字回應解釋,根據校方回報,嘉中校長劉永堂今天已立即召集校內行政主管、英文科召集人與命題老師,瞭解事件始末和考試性質。會中作成結論,要求英文學科教學研究會檢討命題、審題機制,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教育部轉述校方說法指出,出現爭議的評量是在本月 15 日辦理,是寒假後的檢核測驗,屬於日常評量。命題教師教學熱忱受到學生肯定,但這次命題未經審題程序,因而產生爭議,校長和命題教師都表達歉意。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學校辦理學生學習評量的目的是瞭解學生學習情形、激發多元潛能、促進適性發展,並作為教學輔導的依據。後續將督導嘉中強化教師專業知能,落實學習評量之命題、審題工作,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