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龍崎掩埋場設置許可不再展延 黃偉哲肯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龍崎區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爭議多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 3 月 10 日到期的設置許可不再展延。台南市長黃偉哲高度肯定,他表示,當地未來觀光利用,有待專業評估。

黃偉哲今天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他高度肯定蘇院長的決定,也謝謝環保團體和當地居民多年來維護環境付出的努力,市府將配合相關行政措施。

黃偉哲表示,未來龍崎的觀光利用,必須在環境可承受的範圍內,不能全境開發,人為因素能免則免,觀光低度利用,有待邀集專家學者評估。

歐欣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計畫在台南市龍崎區設置南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引發環境保護團體及當地居民長年反對及抗議。今年 1 月,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歐欣開發暫時停工。

蘇貞昌今天列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說,基於對地方民意反映的回應,對地方特殊地質和自然保育的維護,龍崎區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3 月 10 日到期的設置許可不再延期;如果台南市政府認定是自然地景,這地方就不可能做掩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