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和文學改編戲劇 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奪多座金鐘受矚目的「台北歌手」團隊,今年推出文學戲劇「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揉合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 5 部經典文學作品,帶出 1920 年代知識分子與農民間價值觀衝突。

「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為客家電視年度戲劇,串接賴和的 5 部經典文學作品「豐作」、「浪漫外紀」、「一桿稱仔」、「前進」和「蛇先生」,呈現 1920 年代小人物為求生存不惜挺而走險的無奈。找來曾以戲劇「偵探物語」問鼎 2006 年金鐘導演的林宏杰執導,由演員吳政迪、石知田、張寗等人演出。

特別的是,客台表示,「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劇中將會安排賴和屈身獄中,與自身小說裡的故事人物相遇;此外,每一集片頭將安排劇情和角色帶出一首賴和的詩、散文或小說,作為切中該集故事核心主軸,除了向賴和致敬外,更盼望藉戲劇讓社會大眾更了解 1920 年代的台灣。

吳政迪 2010 年曾以黑馬之姿奪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如今飾演賴和筆下具有群眾魅力的農民,詮釋「一桿秤仔」中的人物「秦得參」,劇組更邀來參與過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演員石知田,以及在電影「醉.生夢死」和「自畫像」裡演技備受矚目的張寗演出,詮釋賴和作品下的小人物。

林宏杰除了執導「偵探物語」受到矚目,也透過紀錄片「卡到了!」、「我們一起走走看看」等作品記錄台灣的社會樣貌,製作團隊期望藉林宏杰對於台灣社會的關懷,帶出賴和筆下台灣日治時期多樣的社會氛圍。

「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為去年入圍金鐘 11 項、獲 5 項大獎的「台北歌手」製作團隊;另外,為詮釋「一桿稱仔」中經典殺警橋段,劇組特地邀請電影「狂徒」的武術設計團隊合作,盼呈現精緻流暢的動作場面,帶給觀眾不同於以往的視覺驚喜,預計 4 月 8 日播出,屆時客家電視 YouTube 頻道也將同步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