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核二燃料池將滿 台電:不解決恐無法延役

核二廠。圖片來源:台電月刊網頁

台電今天表示,由於核二廠燃料池將滿,導致燃料棒沒有地方存放,核二也將無法繼續運轉,目前也無其他可行方案,恐將導致核二無法延役。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核二廠燃料池滿了,新的燃料棒進不去;但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卻說,核二廠燃料池目前尚有貯存空間,可供反應爐退出燃料棒並持續運轉。

台電進一步說明,兩者情境不同,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的言論恐怕誤導視聽。因為即便核二廠燃料池目前有貯存空間,但是因新北市府尚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台電無法興建乾貯設施,用過燃料也無法自燃料池移走,勢必造成核二廠因燃料池滿,無法將新燃料棒填入反應爐內發電。

根據規劃,核二廠兩部機組將分別在 2021 年 12 月及 2023 年 3 月停止運轉。

台電表示,燃料池在 2017 年時已接近池滿,為了讓核二廠能於役期內順利運轉,台電參考國外案例,將燃料護箱裝載池改裝為用過核燃料貯存空間,兩部機組各增加 440 束的貯存空間。

但即使如此,台電表示,一號機僅能運轉至役期前 9 個月、約 2021 年 3 月,二號機則可運轉至役期 2023 年 3 月,到時候兩部機組將因燃料池塞滿而無法繼續運轉,當然也無延役的可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