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同婚議題若與黨相左要調適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 4 位新任發言人李明俐、李晏榕、李問、周江杰今天亮相。媒體詢問李晏榕同婚議題,她坦言,自己支持修民法,若有些黨政策與她個人立場相左,這是未來要與黨調適的地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率領 4 位新任發言人出席記者會,包括來自文化界的年輕媽媽李明俐、曾代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參選立委的前黨產會兼任委員李晏榕、公關處副主任李問、客家部主任周江杰。

羅文嘉指出,接下秘書長工作,他有 3 種任務要完成,首先是打開門的人,民進黨門打開,人才、活水自然就進來;其次是挖寶的人,要在民進黨與社會中,發現更多寶藏與寶石,站在一起,在未來一年為保衛民主家園努力;最後,他也是雞婆的人,任何的事與民進黨有相關,他不會迴避,會積極就專業上提出意見,為了團體和政黨的永續發展,即使被罵也無所謂。

羅文嘉說,他覺得自己像是在打寶可夢,李問與周江杰,就是他這次在黨部挖到 2 塊不太被注意的寶石。

今年 29 歲的李問,就讀台大人類學系,之後去美國芝加哥大學取得碩士學位。李問從美國回來後在湖口裝甲兵部隊服役是戰車駕駛兵,退伍後在 Taipei Times 擔任記者;先後進入民進黨國際事務部與國安會,擔任幕僚與政策分析工作。白天上班,晚上學習印尼文,假日參加移工社會的活動社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周江杰今年 38 歲,就讀政大公行系、公行所碩士、新聞所博士班;回家鄉竹東開書店,後來種田,遇到旁邊農地被盜採砂石;周江杰與另外 2 名農民四處陳情,甚至用肉身擋住砂石車,最後在隔壁選區議員協助下,非法採砂石才停止。

周江杰決定參選議員,毫無基礎與知名度的年輕農夫,當時只有綠黨願意提名,周江杰每天騎著自行車在選區拜票,最後竟然當選了; 2014 年,他因為堅持議會已經通過的非自用房屋稅率,不能再往下降,毅然辭掉議員。

羅文嘉透露,李問擔任記者時,撰寫的第一篇專題報導,就是採訪周江杰,沒想到相差 9 歲的這兩人,現在一起出任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今天也特地拿出這篇報導的歷史剪報。

另外,由於李晏榕長期關注同婚議題,媒體詢問到,未來若民進黨的立場與她個人有落差,該如何處理。

李晏榕說,行政院 3 月初將提出修法版本,目前媒體報導,應該是朝專法方向,她還不清楚黨的立場,但這是 3 月到 5 月 24 日前的重要議題,她個人確實是支持以修正民法的方式保障同性伴侶結婚權利,她會再進一步了解府院黨政策。身為民進黨發言人,要為黨政策辯護,若有些政策與她個人立場相左,這是她個人要與黨調適的地方。

媒體也問到,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支持喜樂島聯盟推動修公投法,讓人民可公投決定「國家前途」,李晏榕對此議題答覆說,如果從國際公法對國家的定義來看,台灣確實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至於公投法補正議題,這方面她還要再去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