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俊明逝世 府:一生勇敢背影永留後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今天傍晚辭世,享壽 90 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同表哀慟與不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從傳道的牧者,到挺身對抗戒嚴威權,高俊明一生所傳達的,不只是上帝的愛,是對土地的情,更是民主的光,而他一生勇敢的背影將永留後世心中,仿若荊棘焚而不燬。

張惇涵表示,得知高俊明辭世的消息,蔡總統至感哀慟與不捨,更認為這是國家的損失,感念高俊明對台灣的奉獻,總統也願高牧師安息主懷,並盼望高俊明夫人保重身體,節哀珍重。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蘇貞昌表示,高俊明是他民主路上的夥伴,一生為台灣土地奉獻,即便曾為對抗威權而入獄,也不改其為台灣人民爭取民主的熱情。

蘇貞昌說,高俊明的逝世,除了是他個人痛失了一位好友,更是台灣社會的重大損失。希望高俊明安息,也希望其家屬與教友節哀。

蘇嘉全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指出,聽聞高俊明蒙主寵召的消息,令人感到萬分哀慟。

他說,高俊明的祖父高長是宣教士馬雅各在台灣的第一位信徒,也是台灣本地人第一位傳道者,可以說高俊明家族用心關懷、照顧台灣,長達超過一個世紀,高俊明更是將一生都奉獻給台灣,不僅是最虔誠謙卑的教徒,也是自由與人權最堅定的信奉者,更是台灣民主化最關鍵的推手。

蘇嘉全說,如今高俊明牧師結束了一生的奮鬥,而台灣的民主之路還在繼續前進,雖然對於他的離去非常不捨,但我們知道他的愛與溫暖,將永遠與這塊土地同在。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高俊明是台灣人民所共同敬重民主先行者,民進黨表達最深的哀悼與不捨。

林琮盛提到,高俊明是台灣重要宗教領袖, 1970 年間至 1989 年間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任內遭逢美麗島事件發生,高俊明慨然發揮人道、公義精神,援救黨外民主運動人士,也因此身陷獨裁者的黑牢長達 7 年。而在台灣民主化後,高俊明仍持續關切台灣前途不輟,是台灣民主道路上的崇高身影,值得國人共同追思懷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