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放緩加貿易緊張 港富豪財富縮水近6171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中國經濟放緩、美中貿易緊張、股市重挫,加上香港這個全球最高不可攀的房地產走軟等因素影響,香港 50 大富豪去年整體財富縮水約 2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6171 億元)。

法新社報導,根據富比世(Forbes) 2019 年香港 50 大富豪榜,這些超級富豪 2018 年總財富縮水 200 多億美元。來到 2867.5 億美元。這個數字和 2017 年形成明顯對比。 2017 年香港富豪總財富增加 600 億美元,來到 3070 億美元。

香港首富李嘉誠去年財富萎縮 40 億美元左右,但高達 320 億美元的財富,仍領先地產大亨李兆基的 300 億美元。

香港最顯赫的女企業家之一朱李月華,去年財富失血最多,個人財富縮水 75 %,來到 33 億美元(約新台幣 1018 億元)。

朱李月華的個人財富主要是透過金利豐金融,而金利豐金融容易受到香港股市表現影響,港股去年下跌 9.4 %。

銀河娛樂集團主席呂志和去年財富失血 42 億美元,澳門博弈股重挫,也拖累何超瓊和胞弟何猷龍的財富跟著大幅萎縮。

金利豐證券分析師黃德几(Dickie Wong)表示,香港富豪的財富往往和股市財富密切相關。但他也指出,還有其他不利因素。

黃德几告訴法新社,說到今年的經濟和股市,中國經濟放緩、美中貿易戰依舊是主要不確定性因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