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敬騰初擔綱台劇男主角 扮心理師醉情飆戲

《魂囚西門》為蕭敬騰的電視劇處女作。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從 2016 年的「植劇場」開始,佳評如潮、膾炙人口的《荼蘼》、《花甲男孩轉大人》,再到去年話題性十足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充分展現台灣堅強的戲劇實力。為了不讓日韓偶像劇和中國宮廷劇專美於前,公視再度推出電影規格製作的原創劇集——《魂囚西門》,即將於本週六(16 日)晚間九點首播,今(13 日)記者會上星光熠熠,主要卡司蕭敬騰、郭碧婷、鄭宜農、謝盈萱、藍葦華、喜翔、沈海蓉、詹宛儒、導演謝庭菡、文化部影視及流行產業局、中華電信、台北市文化局等代表皆出席盛會,為新春開出第一聲響砲。

左為原著作家九色夫、製作人高瑞陽、演員藍葦華、謝盈萱(下)、鄭宜農、郭碧婷、導演謝庭菡、蕭敬騰、詹宛儒。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魂囚西門》劇情主軸是由蕭敬騰飾演的心理師魏松言貫穿,另外三條「鬼」支線交錯呈現,包括被黑道男鬼附身的氣質女店長(謝盈萱飾)、忘不了死去多年舊情人的舞小姐(沈海蓉飾),及來自未來、只出現在鏡中的年輕女鬼瑪麗(詹宛儒飾),各自有其「死」都難解的心結。大學主修心理系的導演謝庭菡認為,為人或鬼做諮商其實沒有什麼差別,都是解決心裡的心結,希望透過《魂囚西門》,能帶給觀眾療癒及正向的力量。

至於為何找蕭敬騰擔綱男主角?導演謝庭菡透露,當製作人提出這個想法時,團隊都非常驚訝,然而,最後下決定的原因是她看過所有蕭敬騰的作品後,發現他其實是個心理素質很強的藝人,跟劇本中的魏松言很像,因此有信心他能詮釋。導演也坦言,整個表演的過程也發現蕭敬騰帶給她很多驚喜,完全跟劇中角色的情感同步。

「劇場女神」謝盈萱、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金曲歌王蕭敬騰。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而首次挑戰電視劇集男主角的蕭敬騰則說,他本身就愛看恐怖片、鬼片,看到這次的劇本與題材都是以往沒有的經驗,故欣然接受;而開拍前也接受心理師的專業指導,他認為,如何打破人們對心理師的刻板印象,是拍攝過程最有趣的一點。蕭敬騰表示,心理諮商並不是不好的事,對他而言,演戲就像抒發情緒,其實最羨慕謝盈萱被黑道男鬼附身的角色,因為可以大肆罵髒話。他笑說:「我非常期待這部作品,一定會讓大家意猶未盡。」

謝盈萱此次扮演珠寶店的店長余秀淇,卻被另一個靈魂沈金發附身,也就是説,除了本身的角色,還要模仿沈金發的扮演者藍葦華。她與導演花了很長的時間討論,也與藍葦華研究如何將台詞轉化成他習慣的說法,為了揣摩藍葦華的口氣和行為舉止,她更將藍葦華過去演出的影像作品都全部看過,每次上戲前還要一再複習,費盡苦工,敬業努力的態度可見一斑。

《魂囚西門》劇照,謝盈萱。
圖片來源:公視 提供

鄭宜農在劇中是蕭敬騰心理工作室的助手劉早雲,她提到,「劇中我就是一個媽,一直在照顧老蕭,不斷在旁邊觀察我的小孩現在需要什麼」,連與女友的關係也是她調停。而角色一直處於觀察的狀態,要用眼神點題,但又不能演過多,所以她自認是本次演出的一大挑戰。

《魂囚西門》劇照,鄭宜農。
圖片來源:公視 提供

改編自作家九色夫的暢銷小說,以台劇少見的心理驚悚類型打造,囊括金鐘、金馬、金曲「三金」的超強華麗陣容,由蕭敬騰獨挑大樑,並在劇中與「劇場女神」謝盈萱、郭碧婷、鄭宜農等人相互飆戲。2 月 16 日起,每週六晚間九點,將在公視頻道、MOD 首播,Netflix、公視 +、Hami Video 同步播出。

詳情請上官方粉絲專頁:《魂囚西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