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政變傳聞甚囂塵上 軍方闢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愛國黨登記烏汶叻公主為總理人選但遭泰王反對。曼谷週邊這兩天出現不少裝甲車,泰國將再度政變的傳聞甚囂塵上,不過軍方否認會有政變,裝甲車是為了因應美泰聯合軍演。

泰國政壇 8 日經歷震撼的一天,與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inawatra)關係密切的泰愛國黨(Thai Raksa Chart)登記烏汶叻公主(Ubolratana Rajakanya Sirivadhana Barnavadi)為總理候選人,但到晚上情勢急轉彎,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發布王室聲明,指出王室成員不該參政。

泰愛國黨 9 日發布聲明指出,他們感謝烏汶叻公主對泰愛國黨的善意,泰愛國黨會接受國王的命令。

泰國這幾天傳聞不斷,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網路上有一份王室命令,指出身兼國家和平秩序委會(NCPO)主席的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利用臨時憲法 44 條賦予的權力,下令撤換陸海空軍司令。

不過,帕拉育指出這是假消息而官方正在調查是誰在網路上散布假消息。

除此之外,政變的傳聞這幾天在泰國甚囂塵上,有人拍到裝甲車出現在曼谷週邊的府,裝甲車上還貼著紙條寫「演習用」,政變(coup)的主題標籤成為泰國社群媒體這兩天的最熱門關鍵字。

鮮新聞(Khaosod News)報導指出,軍方表示那些裝甲車是要加入美泰聯合金色眼鏡蛇軍演;國防部發言人孔奇(Kongcheep Tantravanich)對曼谷郵報表示,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說不會有另一次政變。

孔奇指出,普拉威已經要求安全部門監控狀況,並尋找假消息的來源。孔奇也說,政變的消息意在製造紛亂和誤解,大家看到消息時要非常小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