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國要外企改台灣稱謂 外交部籲國際勿容忍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ongkai0620

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北京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中心等機構日前發布「網絡法制藍皮書」,點名 2017 年世界 500 強企業中的蘋果、NIKE、西門子等 66 家外資企業標示「台灣」而非「中國台灣」。外交部已全面盤查 500 強企業網站的台灣標示,積極與相關企業及其政府聯繫溝通,也呼籲國際社會不應沉默容忍,相關國家政府也要正視中方霸凌行為,協助其相關企業抗拒中方的無理要求。

中國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在脅迫各國航空公司及跨國企業更改台灣稱謂之後,又將目標放在蘋果、NIKE、亞馬遜、西門子等 66 家外資企業,點名這些企業的網站標示的是「台灣」而非「中國台灣」。

外交部強烈抗議與嚴厲譴責中國當局施壓國際企業的蠻橫作為,也已通令各駐外館處逐一盤查 500 強企業在其網站上標示台灣的現況,並根據盤查結果,與不當標示台灣的企業及駐在國政府溝通說明,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目前各駐館已陸續回報,相關工作一直在積極進行。

李憲章說:『(原音)外交部再次呼籲國際社會不應該沉默容忍,以免中國當局變本加厲,同時也要再次籲請相關國家政府正視中方這樣的霸凌行為,採取必要行動,協助其相關企業抗拒中方的無理要求。』

外交部強調,中國政府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台灣絕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也不受中國政府管轄,任何對台灣的打壓與矮化,只會造成台灣人民的厭惡、傷害兩岸關係發展與區域和平與穩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