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陳吉仲赴清泉崗機場視察 非洲豬瘟邊境檢疫不打烊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今天(6 日)是春節大年初二,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各邊境管制機關已各依職責加派人力值勤,各項把關措施持續執行不因假期而有疏漏。而應變中心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也前往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視察邊境檢疫業務,並慰勉在邊境值勤的財政部關務署、移民署、內政部警政署以及農委會防檢局等機關同仁,於春節期間犧牲假期執行勤務的辛勞,並期勉大家落實執行各項查驗作為,務必阻絕疫情於境外,讓大眾及養豬產業過一個平平安安的年。

為了落實行政院長蘇貞昌於 1 月 14 日巡視桃園機場時,要求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手提行李應百分百檢查的指示,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對所有入境旅客的託運及手提行李已全面以X-光機來執行檢查並輔以檢疫犬和人力協助,以達滴水不漏。

應變中心強調,春節期間,各相關部會已做好各項準備,可確保春節假期防疫不打烊。應變中心也再度提醒國人轉知即將返台或出國旅遊即將歸國的親友,切勿攜帶肉類產品回國,以防範非洲豬瘟等海外惡性動物傳染病傳入,保障國內畜禽生產安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