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內瑞拉國會警告軍隊 勿擋人道援助物資入境

圖片來源:pixabay

委內瑞拉反對派掌控的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今天警告,如果委國軍隊阻止美國人道援助物資運到境內,就會跨越「紅線」。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員皮薩洛(Miguel Pizarro)指出:「大家知道有一條紅線,很清楚有一條界限,知道藥物、食物及醫療用品就是那條界限。」

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挑戰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的同時,已將引入援助物資列為首要之務。

瓜伊多表示,假設人道援助物資沒有趕緊送入委內瑞拉,恐怕會有 30 萬人死於營養不良和疾病。

他還說,委內瑞拉正遭逢「西半球現代史上最嚴重的人道危機」,這場危機充斥惡性通貨膨脹、經濟衰退、食品及藥物等基本必需品短缺的問題。

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2 週前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並獲得廣泛的國際支持,其中包括美國和 20 個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國家。

美國政府近日承諾,要把價值 2000 萬美元的援助物資運到哥倫比亞、巴西與加勒比海一座不具名島嶼,但假設沒有委國軍方的同意,瓜伊多將無法把這些物資運入委內瑞拉。

馬杜洛一心想阻止援助物資運入委國,他還形容這樣的舉措是美國主導入侵的前兆。目前馬杜洛仍獲得委國強大軍方勢力的支持。

路透社報導,馬杜洛昨天表示:「我們不是乞丐,你想要羞辱委內瑞拉,我不會讓我們人民遭受羞辱。」

馬杜洛執政下,不僅委國經濟崩潰,還有 300 萬民眾逃離出國。

馬杜洛政府近日抨擊歐盟各國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並指控歐盟各國屈服於美國「想推翻(委國)合法政府的戰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