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過年團聚台北街道變冷清 SBL洋將印象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人趁著農曆春節返鄉與家人圍爐團聚,一向車水馬龍的台北都會過年期間冷清許多,讓超級籃球聯賽(SBL)富邦勇士洋將賈西亞印象深刻,直呼很有趣。

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場 SBL 賽事在 1 月 27 日,開工後第一場比賽最快也要 2 月 21 日才開打,各隊洋將趁著難得長假,有人選擇返鄉,也有人把握機會與家人、好友來趟國外旅行,或者像賈西亞(Charles Garcia)一樣,選擇留在台灣過年。

考量返鄉的航班不好訂,上季效力於台灣銀行的賈西亞去年就有在台灣過年的經驗,今年改披富邦戰袍的他,同樣選擇留在台灣體驗年節氣氛,並找老婆來台,趁著過年期間到戶外走走。

賈西亞回憶起去年在台灣過年的景象,平時習慣台北喧囂吵雜的他,在過年期間出門,發現路上交通完全淨空,原本充斥著許多車輛和人潮街道,頓時變得一點都不熱鬧,讓他覺得很有趣。

儘管身為洋將,但賈西亞也清楚過年對台灣人重要性,是與家人團聚的時刻,因此去年除了球隊找他一起吃年夜飯外,他也會盡量避開隊友家庭聚會,避免打擾對方家庭。

裕隆納智捷的巴勒斯坦洋將桑尼(Sani Sakakini)上季曾效力於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廣州龍獅隊,他分享家鄉過年習慣,主要是上教堂以及家庭聚餐,而他去年曾赴香港過年,當地有許多美食和漂亮的煙火,也令他印象深刻。

不同於賈西亞留在台灣過年,台灣啤酒洋將愛德(Seskus Edvinas)說,計劃過年期間先與女朋友在台灣會合後,再一起到日本或韓國旅遊;隊友塞瑟夫(Igor Zaytsev)則鎖定赴菲律賓、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旅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