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oogle+社群服務個人帳戶 4月2日停用

圖片來源:Google 網站

Google 旗下社群服務 Google+ 團隊今天正式通知個人帳戶的用戶,自 2 月 4 日起將無法再建立新的 Google+ 個人資料、專頁、社群或活動,將於 4 月 2 日停用個人帳戶並陸續刪除內容。

Google+ 團隊去年 12 月發布公告表示,由於 Google+ 一般使用者版本的使用率低,並在維護方面遇到種種挑戰,無法順利提供符合使用者期望的產品,因此將於 2019 年 4 月終止這項服務。

Google+ 團隊今天發出通知信,感謝用戶一路走來對 Google+ 的支持,並說明用戶後續應採取的步驟,包含如何下載相片及其他內容。

Google+ 團隊表示,用戶所建立的 Google+ 帳戶及所有 Google+ 專頁都將於 4 月 2 日關閉,而 Google+ 個人帳戶中的內容也將陸續遭到刪除。用戶相簿封存檔案中的 Google+ 相片和影片,以及用戶的 Google+ 專頁都將遭到刪除,建議用戶務必在 4 月之前下載並儲存相關內容。不過,已備份至 Google 相簿的相片及影片不會遭到刪除。

Google+ 團隊指出,從Google+個人帳戶、Google+專頁和相簿封存檔案刪除內容需費時數個月,因此部分內容可能會在這段期間留存。舉例來說,使用者或許仍可透過活動記錄查看 Google+ 個人帳戶的部分內容;某些 Google+ 個人內容也可能會在 Google+ 一般使用者版本徹底刪除前,持續開放 G Suite 企業服務使用者查看。

Google+ 於 2011 年 6 月上線,被視為 Google 挑戰臉書(Facebook)的產品,但人氣始終比不上臉書。Google+ 應用程式介面(API)也被發現存有重大漏洞,捲入個資外洩風暴,Google 因此宣布個人版 Google+ 將走入歷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